党政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响应党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号召微循环研究所加强科研管理(二)

浏览次数704
发布时间:2021-12-17 10:32:24

微循环研究所所长要求全所科研人员认真学习党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中习近平主席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更加深入科技创新并开展每周一次学术报告会,学习国际国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学术报告会由苑晓晨副研究员和武清斌副研究员共同完成。

苑晓晨副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做了“脑微血管周细胞在阿尔兹海默症发病机制中的研究进展”及本课题组关于周细胞的研究进展汇报:用多色流式分选结合单细胞测序技术,深入分析和阐释了脑微血管周细胞的异质性,发现了特异性分群基因(PDGFRβ,Abcc9,Tjp1,Rgs5,Cspg4,Kcnj8,Vtn,cd248,s1pr3等),建立了其时间发育图谱。为阐释阿尔兹海默症神经血管单元的损伤提供理论基础。

武清斌副研究员介绍了北京医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蔡剑平教授团队的研究进展。蔡剑平团队专注于耐药基因和衰老机制的研究,其最新研究成果“汉族人群重要药物代谢酶P450 的遗传多态性分布规律”荣获2020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所长首先表扬了该课题组所获研究成果并希望大家向本课题组学习,积极投入科技创新或提出创新假说,紧跟科技前沿,占领科研高地。

                         2021年12月9日

                        武清斌 苑晓晨 撰文

版权所有:中国医学科学院微循环研究所
©2016-Present Institute of Microcircular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5号   邮编:100005 京ICP备050668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