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响应党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号召 微循环研究所加强科研管理

浏览次数657
发布时间:2021-12-03 13:52:34

响应党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号召

微循环研究所加强科研管理

 

为响应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届六中全会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讲话精神,微循环研究所所长要求全所科研人员认真学习党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议,以实际行动更加深入科技创新并开展每周一次学术报告会,学习国际国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

上周由王琴助理研究员介绍北京朝阳医院肝胆外科李平等人发表在《Drug Design, Development and Therapy》关于山莨宕碱(ANI)通过抑制NLRP3炎症小体的活化,抑制肝癌细胞生长,促进其凋亡,调控炎症因子水平的研究。

本周由杨小杰老师介绍北京友谊医院任世光教授“新冠肺炎更大的细胞因子风暴源于微循环障碍”的博客论文。

山莨菪碱的相关研究曾经荣获国家发明奖,修瑞娟教授是其中的主要参与者。她的前期研究曾发表于中华医学杂志(1975) 1:(3),216-244,美国MVR杂志(1980) Vol.20,371-373。修瑞娟的研究还发现,山莨菪碱能够抑制微血栓形成(JAMA,1982,Vol247,No.10)能够加强和激活微血管的自律运动(美国MVR杂志1983,中华医学杂志1984)。

修瑞娟所长提出,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号召,结合本研究所特色,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医学科学院微循环研究所
©2016-Present Institute of Microcircular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5号   邮编:100005 京ICP备050668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