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工作

团结奋进,做好科技创新是对祖国的最大奉献

浏览次数557
发布时间:2021-05-20 22:29:34

团结奋进,做好科技创新是对祖国的最大奉献

-------微循环所组织郊游和统一思想系列活动纪实

 

五月初的北京已经感受到了夏日炎热气息,513日,微循环所全体师生前往圆明园遗址公园,这已经是修瑞娟所长记忆中的第三次了,故地重游感受到的依然是旧中国所遭受到的那段屈辱的历史,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的成立尤其是改革开放后给每一个中国人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正如修瑞娟在多种场合下所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修瑞娟”,个人成绩的取得,没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是无法想象的。在残垣断壁的大水法前全体师生集体合影,就是要铭记这段历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没有枪林弹雨,但是在国际风云变幻的今天,世界面临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际敌对势力试图抹黑中国的当下,维护国家尊严,加倍积极工作,攻克医学难题,实施科技创新就是我们科研工作者的应尽之职。

在数日之后召开的统一思想的全所会上,修所长代表微循环所班子成员向全所职工发出倡议:“团结奋进,向新的高度进军”,在此次会议上,她向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求科研人员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为座右铭,做“忠诚、执着、朴实”的科研战士,加强科研攻关,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以所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基础,做好、做实、做细每个人的科研规划,注重求实创新,高质量的完成本职工作就是对党和国家的最大奉献和忠诚。通过现场实践和集中学习,使微循环所全体师生更加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韩建群 撰文

微循环研究所

2021-05-18

版权所有:中国医学科学院微循环研究所
©2016-Present Institute of Microcircular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5号   邮编:100005 京ICP备05066812号-1